Tuesday 8 May 2012

我应该继续走下去吗?

今天参加了一位系友的丧礼,我才察觉到人生无常,要珍惜眼前人。这时候,我想起了在家的爸爸妈妈。。

随着年纪的增长,对于爸爸妈妈的思念也会越来越深,很怕他们会突然间离开我,所以很想回去陪他们。这时候,我闪过了一个念头,就是休学回去帮爸爸顾店。

我会有这个念头的原因:

- 想抽多点时间,珍惜与家人的相处。
- 大学生活压力太大,想解脱。
- 突然发觉,电脑这门儿其实不适合我。

再想想,我还有半年就毕业了,我应该这么做吗?家人与学历,我应该如何抉择?
问了一些朋友的意见,有些朋友会说,再撑多半年,半年后你就能回去陪爸妈了。可是到头来,他们叫我撑多半年的原因都是为了那张毕业证书。那既然半年后就能回家陪爸妈,那为什么不现在呢?反正我的那张毕业证书在我家乡是很难找到工的,那就算我拿了,那张毕业证书也是没用。

往另外一个角度想, 妈妈会希望我这么做吗?我回家陪她,她是高兴的。可是她也会担心说,我浪费了3年的时间。其实我并没有白白浪费,这3年我学到了很多学校没教的事情,人与人之间的沟通,人生经验等等,这些是要到大学才能体验到的生活。对我而言,那张毕业证书不重要。

这条路,我一开始就走错了吗?有人说,既然你选了这条路,就应该勇敢的走下去。可是如果半路中你发现你已经走错路了,你还应该继续往前走?

在这个节骨眼,我应该要好好考虑清楚,我应该继续走下去吗?还是是时候调回头,抽多点时间陪爸妈呢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