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1 August 2015

'信‘

’信‘, 这个字把它拆开来, 就是人言,也就是说人的关系就是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对话,形成了’信‘。

’信‘这个看似简单的字,其实非常有杀伤力。自古以来很多历史人物成败就是建立在’信‘这个字。你’信‘我,我帮你。你’不信‘我,我就毁了你。到了现代,也是如此。

在感情路,你’信‘我,我们就一起走到老。你’不信‘我,那在一起也没意思了。

在人际关系上,你’信‘我,我们就成为好朋友。你‘不信’我,那我们就分道扬镳。

在工作上,你’信‘我,我们就合作愉快。你‘不信’我,那就另谋高就吧。

无论在什么情况,信任是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元素,没了信任,就不会有相处。引用之前看过的一句话:信我的人,不需要我解释。不相信我的人,解释也没用。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句话。

一个相信我的人或了解我的人,就会懂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我的道理在的,所以他们也不会过问,默默的在后面支持我,放手让我去。一个不相信我的人,他/她就自然而然就会不了解我,不了解我走的每一步棋,不了解为什么会布这个局,不了解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。
这时候的我就会选择沉默,因为我认为解释到来也没用,从一开始已经不信任我了,我作任何解释都会认为我在狡辩。对,也许我的方法不是最好的,可是当还没经过了解就当头痛批的断定我,这对我来讲是不公平的。

这时不禁想想,还能在一个不相信我的环境,继续待下去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